close

19.jpg

關節疼痛、腫脹,是關節炎的典型症狀。關節發炎的原因很多:年紀較大的人關節疼痛腫脹,主要與關節常年勞損有關,疼痛主要發生在大關節上,稱為骨關節炎;年紀較輕的人,如果關節疼痛呈現雙側對稱性,有可能是類風濕關節炎的一種症狀;而尿酸水平高的人,關節紅腫多半是痛風發作了,稱為痛風性關節炎。

據統計在50歲以上研究人群中,關節炎患者患病學生人數以及正在以每10年翻倍的增長,關節炎是目前我國全球經濟第二的高致殘率疾病。今天6月期美國《骨科與運動物理治療雜志》報道,健身跑步者的關節炎發生率為3.5%,而久坐不動人群的關節炎發生率為10.2%。可以看出,適度的運動可以減緩關節炎症,改善關節的健康。

得了關節炎,除了可以查明主要原因分析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與康複工作之外,飲食對緩解社會我們的關節腫脹、疼痛症狀,也有存在一定的幫助。一些骨科專家建議關節炎患者少吃以下食物:

1、乳類

一些專家指出,乳制品中的特定蛋白質會引起一些人在體內發生一些特殊反應,形成保護性抗體,並攻擊關節,加重關節炎的症狀。關節炎患者我們應該更加留意食用乳制品後,自己受累關節的症狀以及是否發生了環境惡化,以做到可以適當忌口。

2、肉類

肉中脂肪含量高,容易在我們體內轉化為炎性物質,誘發關節炎症,關節腫痛。有些關節炎患者會減少肉類的攝入,尤其是脂肪的攝入,關節炎的症狀會明顯改善。但關節炎患者應注意蛋白質的攝入,可以試試自己的關節對那些肉不敏感,以免營養不良。

3、麩質

麩質是穀物中的一種特殊蛋白質,它的存在讓我們的主食嚼起來更加有韌性,面筋就是其中的一種。有些人對麩質敏感,吃了容易發生腹瀉、腹脹現象,這也是一種炎症的反應。當炎症反應侵襲關節時,會導致關節炎惡化。因此,對麩質敏感的關節炎患者應該少吃這些食物。

4、甜品

很多其他甜品中添加了果糖進行含量具有很高的植物性甜味劑,如玉米糖漿等。這些食物會引起我們身體的慢性炎症反應,影響我們的關節,所以我們應該少吃。

5、咖啡因

咖啡因能與我們自己身體的某些社會物質文化結合,產生一種特異性蛋白質,引起炎症反應。因此對於關節炎治療患者要盡量少喝含有大量咖啡因的飲品。

Related article reading:

骨や関節に腫れが生じる。 痛くても無理をするな、痛風は治る

膝關節腫脹痛疼是怎么回事?當心4個病症,護著膝關節

膝關節紅腫熱痛,可能是這3個症狀在作祟,別心存僥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cheung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