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jpg

企業的合理發展趨勢,離不了對企業資產的合理管理方法。

知名的國際數據公司IDC曾對於全世界好幾家資本500強中的海外企業和中國當地企業開展了調研,數據顯示,一套完善的資產管理解決方法可以協助企業保證:

降低75%的財務審計成本費;

降低45%的機器設備“下落不明”;

減少40%的備品備件庫存量;

清除99%的資產銷戶;

提升30%的資產利用率。

由此可見,企業十分必須加強資產管理,創建資產管理管理體系。那麼,企業創建資產管理系統,實際能處理哪些難點?

一、保證資產賬卡物一致

對於實體的應用、管控、變動、換置、維護保養、耗損、彙總、清除等階段,假如資產管理部門、財務部門和資產應用部門中間互相連接和牽制關聯不清楚,很容易發生資產管理錯亂——票據傳送不立即,造成實體管理方法部門與財務部門賬表不一致;部門間推卸責任。要想預防那樣的問題,企業就需要加強資產管理,確立部門、職工的職責分工,保證義務認真落實,確保資產管理不脫軌,確保資產帳、卡、物一一對應。

二、保證資產賬表准確

伴隨著時間的變化,企業的資產必定會愈來愈多。相對性中小型企業來講,expense management system多層面、多級別次、跨地區的領域型、集團型客戶在資產管理層面,遭遇的問題會繁雜得多。例如,在資產來源於層面,有的資產由集團公司購買,有的由屬下二級單位購買,有的由集團公司內部相互之間調拔,狀況各有不同。尤其是新建項目所涉及到的資產,早期更必須財務部門與實體管理方法部門保持良好的溝通交流。一旦各個部門企業、部門中間溝通交流不夠,便會導致資產賬表不精確。而認真落實資產管理,對資產開展集中化、統一管理方法,可以避免以上問題的產生。

三、保證資產轉交井然有序進行

資產轉交工作中在資產管理中十分關鍵。假如資產管理責任人、財務部門的連接工作人員和資產使用人產生變化,而管理者因手工制作管理方法用時費力,沒有與此同時跟進最新情況,以後的接手工作人員將沒法迅速地掌握資產的真正情況。對於這樣的事情,規范化的資產管理系統看起來至關重要:在資產管理系統裏,每一個信息都能夠方便快捷、迅速地導進,獲得有效的弘揚——資產不容易因轉交而無緣無故“沉寂”或“下落不明”。

四、處理資產閑置不用消耗問題

健全的資產管理規章制度,除開可以防止職工在資產管理上欠缺使命感、不愛護資產,乃至是毀壞資產等狀況,還能避免資產遺失、反複購買、占有庫存量等狀況的產生。除此之外,一個資產從購買、應用到清除,一般要通過標准的階段才會宣布撤出企業生產運營的演出舞台。殊不知,有一些部門或工作人員卻忽略了清除、損毀階段,導致資產消耗。實際上,就算是資產損毀,也可以產生一定的淨殘值收益。

總的來說,加強資產管理,管住、用好企業的每一個資產,便是協助企業節約開支、造就經濟效益。但資產管理涉及到的階段諸多,借助傳統式的手工制作管理機制難以融入運營管理的新形勢下必須——高效率無法跟上,品質難確保。而運用簡單、高效率的資產管理系統,就可以完成對資產的全方位一體化管理方法。

相關文章:

How to manage the authenticity of company expenses?

成本管理系統有什么樣的一些功效

進銷存系統對企業有什么益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cheung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